close



噢Q/////////////Q 我想這是這段志工經驗最令人難忘的一部份了 看我的相片整理的那麼辛苦就知道有好多都想跟大家分享
我們一天工作五個小時 回去後吃午餐洗澡休息一下馬上又有接下來的活動行程 對體力不好的我們來說真的是蠻累的無法安穩的休息
但也非常的值得 跟其它做志工的同學們比起來我們雖然比較辛苦些 但我們的活動內容也相對的很豐富 
沒有來參加過這個活動我這生怎麼會有機會體驗泛舟/射箭/攀岩/在海攤曬咪咪/法國國慶煙火慶典.... 
但是每個活動內容都是法國領隊跟當地活動單位一起計劃的 所以如果你們之後參加計劃沒像我們一樣精彩也不要太難過吶

當時PO上與有美人魚線泛舟男孩的照片 FB馬上就破百讚女孩們羨慕到不行 當然還有問我怎麼可以晒這麼黑
唉 為了天使美男泛舟九公里手沒力晒到快脫皮也甘願吶 到現在還是對他們念念不忘 
((((看不出來左邊的可愛男孩才16歲 還有在FB上跟我聯絡 但右邊那位19歲天使美男太冰山我們都只能默默偷看他FB)))



tir à l'arc - 射箭
原本以為會都射不中因為高中去打靶的時候我一顆都沒射在靶上
但其實我還滿厲害的箭都有射到紅心((((((附近  




射箭真的蠻有趣的但要小心施力方法不對 恰吉跟雞翅一回去手都瘀青了


varappe- 攀岩
接著是我好害怕的攀岩原本我還沒有要下去參加的((在旁邊努力趕工名信片)) 但看大家玩的好歡樂我就決定也一起去玩
看攀岩女王雞翅順利的爬上去 感覺毫不費吹灰之力攻頂 就想說應該蠻輕鬆的 沒想到.......
我爬到2/3的時候就不行了邊爬邊哭著喊媽媽 腳一直踩不到東西 手可以抓的面積也很小 就一直叫著說要下來
真是太沒用了好糗 還被歪國人取笑


頭髮太長了還卡進繩索裡嚇死我了還以為要把頭髮剪掉才掙脫的了還好一旁的攀岩老師趕來救我了
不要看恰吉看起來很威猛 她爬到1/2的時候就默默的轉頭說:我要下去!
之後在里昂看見購物中心的攀岩場我們心裡都怕怕的有種餘悸猶存的感覺 



但每個歪國人都好厲害動作無比優雅的爬上爬下還連續爬了好幾次 


 
football américain- 美式橄欖球
我記得我這天因為拔樹腰酸背痛請恰吉幫我刮痧 整片紅的背嚇到領隊了((她以為是過敏
因此逃過一劫不用玩追趕碰撞的美式足球
而雞翅也因為生日為藉口 我們三個人順理成章的在旁邊看書聽音樂看他們摔來摔去 還有跟才出生20幾天的寶寶說話
他們真的很猛一般小孩在台灣還沒滿月根本不能出門 他們是出生就把他們丟在一個像是"菜籃"的育嬰籃裡趴趴造

 
Kali- 棍子功夫
據說練這個可以強身?是一個法國阿伯來教我們的菲律賓武術 但後來再路上遇見他老婆跟我們搭訕還推著一個小女嬰...
可見真的是可以強身還能老來得子!!!!!!! 
kali就是透過身體轉動加上棍棒有節奏的敲打的律動 其實還滿歡樂的但是被打到手指的話會痛的要命


canoë-kayak - 泛舟
原本興致缺缺的泛舟在看到泛舟男孩們的瞬間 每個外國女孩們眼神開始閃纅了還要我們不要跟她們搶(笑)
穿上護具我們就下河開始我們九公里的行程途中有好多湍流 剛開始不太會操控方向一直狂撞岸
我跟剛果男一組他很怕會翻船(因為不會游泳) 一直要我用力好好滑! 但我手滑了好久根本軟了阿怎麼用力!!!

(PS:剛果男他們要求不能公開他們照片身分的,因為他們是受到法國政府的政治庇護如果被剛果政府發現的話可能會被暗殺((不知道剛果政府有沒有這麼厲害會發現我的文章))) 所以我們還是人很好有保護他們 基本上大家是看不到他們的臉的!)
還好可愛的男孩跳上我們船的後面幫我一起划解救了我
中途我們把船停靠到沿岸 準備開始在河邊玩耍(相信嗎 我從來都沒有去過河邊玩過水耶!) 
 一個一個接著噗通噗通跳進湍流被水沖走
真的好刺激好好玩喔 但是力氣不夠大的雞翅被水沖走了恰吉為了救她也一起被沖走...
就在緊張的瞬間照片裡沒有被我提到的泛舟教練丟了條繩子要她們抓住(但誰抓的到阿!!) 就奮力一跳下去救她們了 
那剎那真的好man 哇嗚

題外話:
可愛男孩在幫雞翅脫掉救生衣的時候她的bikini也解開了 她一聲尖叫可愛男孩慌張得不知所措 一直說不是我不是我弄的

唉 雞翅心機好重內 哈哈哈
 

因為我們都在水裡所以沒辨法帶相機拍好可惜喔 但是沒關係我附上一張天使美男的泛舟照給大家看


終於盼到有個休假日了

我們一早就跟法國青年之家的小朋友們坐著車來回8小時到了南法的海灘渡假勝地
Montpellier ( au bord de la plage- Palavas)
帶著我們的longchamp姐妹包開始的喝調酒用wifi在太陽下晒咪咪看沙雕 還被路上搭訕問我們是不是泰國人/日本人

 


而且歪國人真的很喜歡去海邊晒太陽get tan(晒成金棕色的) 他們覺得那樣超級性感 
很多在海灘上的歪國人都很大方的上空真的晒咪咪
我原本也想嘗試看看晒出性感的bikini線 沒想到我忘記兩次穿不同款的bikini結果晒出了膚色不均 哭哭

 

人生第一次穿bikini就在法國的泳池了 他們有室內跟露天的 一進去就看到不管年紀大到阿嬤小到3歲妹妹全部都穿bikini
真的好可愛喔 有看到下面左下角的人嗎 她就是我的同伴恰吉喔 進去的時候她被救生員給攔住了
大家知道為什麼嗎? 因為 她 沒 穿 泳 衣! 法國人認為我們台灣式的泳衣不算泳衣而是衣服喔
要穿bikini才可以進的去 我們只好解釋了半天還叫他摸摸看這材質是泳裝的材質才讓我們過關了
所以下次如果想去游泳 還是帶件比基尼吧



這天是我們在法國青年之家(Maison des Jeunes) 舉行的 repas international 國際食物交流日
他們還特地請來了麵包師傅教我們做麵包 從擀麵糰開始到裝飾都是我們一手完成
雖然烤出來的成品硬到不行我牙套都快掉了還是覺得很有成就感


泛舟男孩也跟我們一起參與 一見面就來個bisou(見面親臉脥) 我真的快昏倒了因為可愛男孩跟天使美男都好香
說再見的時候又親了一次 但沒想到後來又一起去喝酒聊天所以最後一趟回去又再kiss goodbye了一下 ((( 好了停止花痴了))))



有沒有看到可愛的LORA(很像我名字的小妹妹)她們還有準備台灣的國旗看了好感動優
其實來這裡大家都以為台灣就是大陸但我們都有一一解釋我們在政治立場跟文化的不同 
當然還有提到 the difference between "made in Taiwan" and "made in China"




現在看到照片就想到Maria拿手的西班牙海鮮頓飯 非常的耗工但無敵的好吃!!! 要我吃三碗都可以!!! 
有誰知道台灣哪裡有道地又好吃的西班牙海鮮頓飯嗎?
還有我們頗受歡迎的糖醋肉 我已經開始流口水了~~~~~~~~~~~~~~~~~~~~~~~~ oh mon dieu
順帶一提在做志工的期間能讓我們最開心的就是吃到薯條喝到可樂
還有吃在大賣場買的一堆洋芋片跟巧克力(我在台灣根本不會那麼放縱的)



我們去市集提倡環保意識(雖然一大早就遇到有人要趕我們走...) 
但還是有遇到很多稱讚我們做的很棒的鎮民(畢竟我們是super star哈哈)
寫上自已的心願掛在木架子上 拍Video留做working camp的紀念 
還有雞翅帶的桌遊-矮人礦坑也意外的受歡迎 大家都一起耍心機騙人 真的好快樂啊那時候整個忘了一天工作的疲憊




鎮上的市集有熱情的民眾載歌載舞有賣看起來像小草莓的莓果((好好吃))) 
有賣生肉 賣蛋糕 賣醜不啦跡的衣服鞋子包包 賣黏牙但好吃好香濃的牛咖糖 
賣臭的像一整批阿兵哥訓練完沒洗澡的臭襪子香腸 有我喜歡的西班牙海鮮頓飯 還有爆米花/香蕉/百香果茶葉
但看到一個很可怕的是有賣兔子!!!!!!!!!!! 我們家也有養兔兔看到的時候很想整籠買回去放生 但這也不是辨法
就像韓國人會吃狗狗一樣 法國人會吃兔子(Lapin) 雖然是專門飼養來食用的但我還是好不捨阿



我們的戶外活動讓我們跟真正的法國大人小孩/其他國家的工作伙伴有很多的相處時間一起聊天遊戲吃飯開PARTY 
我們談論的內容從生活/教育/文化到對事情的看法都有 相處的真的很融洽(除了騷擾我們不做事又愛使喚的剛果人派翠克讓我們很不舒服外) 
要離開的時候也好不捨 必竟我們一起共患難生活了20天阿Q^Q 覺得他們一點也沒有歧視亞洲人對我們友善且熱情 真的好幸運



7月14這天我們被帶到小鎮的公園看法國國慶煙火 雖然煙火沒有我們澎湖花火節的美
但是感覺就非常特別! 旁邊的法國小孩一直驚呼著: C'est super jolie! c'est magnifique! (美呆了...)
原來小小的煙火也能給人大大的幸福 但是我在PARTY上才喝了幾杯啤酒就不醒人事了非常弱



法國領隊義大利美眉西班牙美眉俄羅斯辣妹德國美眉烏克蘭美眉 通通都是第一次看到面膜覺得超神奇的!
我敷的時候還都嚇了一大跳 
她們好愛我們的YA 一直說是Taiwanesse style picture♥
感覺在這裡面膜會大賣因為真的好乾喔!!!!!!!




這是可愛的義大利美眉Nicole 她的Taiwanesse style picture♥ 跟想學我眨眼到有點顏面神經失調
我們大笑了好久好久~~~~~~~~ 真的可愛到不行 雖然才只有19歲但是確非常的獨立成熟((好像大部份西方人都比較早熟))



烏克蘭與俄羅斯美人真的是基因非常好的種族 臉美就算了身材還好到不像話



OH  真的是讓韓國哥哥賺到了來當志工還可以跟義大利美女來場夏日之戀

還有我跟另外一團來玩的韓國弟弟♥ (誤)
沒想到韓國弟弟也賺到了在我們跟他們的WORKING CAMP結束後還跑去烏克蘭 找美麗的ANNA愛相隨


我終於打完了準備已久的多采多姿的戶外活動好感人
別忘了留言跟我說你最喜歡哪個戶外活動?((我的話就無庸置疑是泛舟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la199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