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片1.jpg

除了我之前在法國做的環境保護類型志工外,番外篇特別幫大家請到兩位可愛又熱心的朋友Milu & Mia,一起來分享他們在2012年VYA願景青年志工的一些QA!(掌聲鼓勵鼓勵)

-------------------------------------------------。

文章回顧:
1/ [VYA法國Issoire志工生活] working camp★戶外活動篇★歐洲人的健康冒險人生

2/ [VYA法國Issoire志工生活] working camp★工作及行前篇★人生第一次吃苦 哭過才知道自已的無限可能★

3/ [法國志工申請] VYA願景青年國際工作營★年青不留白★

-------------------------------------------------。 

★Milu★

.做志工的地點;志工活動的性質?

德國柏林,在某個非政府組織內做志工,該組織在柏林當地一座湖邊成立據點,並將其發展成為旅遊去處,我的工作是美化環境、彩繪木屋外牆並設計籬笆,屬於勞力性質

圖片2.jpg

活動期間最印象深刻的一件事?

有許多學校的夏令營在這裡舉行,幾乎都是低年級的身心障礙孩童。 有一天他們在我工作的地點旁邊辦舞會,我和其他志工們一時興起,加入他們一起跳舞,小孩子看見我們加入都十分驚喜。 雖然他們有許多缺陷與不便,但仍然保持對生命與世界的熱情,讓我很感動,印象深刻。

圖片3.jpg

平常除了做志工之外還有哪些戶外活動是在台灣體驗不到的?

工作地點旁就是湖泊和森林,工作閒暇時,領隊會帶我們去划獨木舟、夜遊森林,假日也會坐車到柏林市區觀光

圖片4.jpg

期間遇到最令人挫折/崩潰的事?

我的英語聽說能力比較差,志工團隊裡面有來自各國的朋友,每個人有不同的口音,也會不時穿插他們的本國語言,讓我有時在溝通聊天時會感到困難。

 

 

跟外國朋友相處的那些日子,有發現到哪些我們沒有的優/缺點?

外國朋友通常都十分熱情與健談,也很樂於助人,我覺得這些都是很值得學習的優點。

 

 

工活動對妳的意義,學/體悟到了什麼?

 在外國做志工,最重要的就是勇於嘗試,無論是與外國朋友的相處或是異國的風土民情,只要願意慢慢體驗,每一件事情都會很有意義,並成為很棒的回憶。

 

★Mia★

圖片5.jpg

做志工的地點;志工活動的性質?

法國中南部的Gannat小鎮、節慶志工(Festival des cultures du monde)

圖片6.jpg

活動期間最印象深刻的一件事?

共同籌辦的居民多是退休老先生,人超級好。

被越南廚師要電話(法國人很愛吃越南料理

料理分享日時做的沙茶炒飯被大家掃空。

法國人一天到晚都在喝酒。

 

 

期間遇到最令人挫折/崩潰的事?

 一次被分配到炸薯條單位,要用法文幫遊客點單,挫在等。

 

圖片7.jpg

平常除了做志工之外還有哪些戶外活動是在台灣體驗不到的?溪流清澈,周末會帶點三明治等輕食,於溪邊玩水、曬太陽。在節慶看到世界各地的傳統表演,墨西哥樂隊、烏克蘭舞蹈、非洲傳統儀式等。

圖片8.jpg   

 跟外國朋友相處的那些日子,有發現到哪些我們沒有的優/缺點?我們自信不夠,歐洲人普遍驕傲。歐洲人男女平權觀念普遍、男女皆強悍,亞洲女生顯得嬌生慣養。亞洲人謙虛、客氣、有禮貌。(但有時這也會變成社交阻礙)

志工活動對妳的意義,學/體悟到了什麼?離開自己的舒適圈,才能了解世界的廣闊(肉拉我非常喜歡這句話!)。文化衝擊與文化差異常會造成誤解,多在不同文化間浸淫與交往他國朋友有助於開拓胸襟。如果覺得人生過於平淡或太多壓力,請出走一次

如果上班了沒有辨法做這種大約二十天的志工也沒關係,VYA還有提供上班族換氧之旅:計畫國家有柬埔寨、菲律賓、蒙古、尼泊爾、印度、日本,計劃天數從五天、七天到十天都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la199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