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篇法國自助的遊記我決定來寫霞慕尼 (不是鐵板燒呀!!!) 
拍胸脯保證來到霞慕尼讓你做夢都會笑 因為這裡根本就是夢境阿~~~~~~~~~~~~~
雖然我很喜歡巴黎 但因為這裡實在太美了讓人流連忘返 絕對值得優先推薦一下
 而且還要分三篇才寫的完
 
霞慕尼Chamonix Mont-Blanc  
是法國東南方阿爾卑斯山脈下的小鎮 接近瑞士跟義大利的邊界
Chamonix是法國高度最高的小鎮之一也因為是知名的滑雪勝地
所以旅遊業在這裡非常的興盛 連歐洲人也覺得這是個夢幻渡假天堂
((這邊的旺季是12月-4月聖誕節前到春天這裡都一會是直下雪的銀色世界))
在1924年第一屆冬季奧運(Semaine des Sports d'Hiver)就是在這裡辨的喔 

 

來法國自助的所有景點都是我們在出發前就討論好找好資料訂好住宿
但原本壓根沒想到要來這裡 多虧我的母親大人說她之前來法國最讓她難以忘懷的就是霞慕尼 
除了迷人景色外還有金髮碧眼帥哥來滑雪很養眼 (她來的時候是冬天) 
說了不下10次要我有機會一定要來 語言學校的朋友也說他來過這裡搭了纜車還當天來回里昂省了住宿費
說這裡真的很美而且離我上課的地方車程其實不遠也要我一定要來拜訪

我們真的非常行動派 心動不如馬上行動開始來計劃小旅行 
看了好多遊記分享所以規劃順便去瑞士日內瓦
在SNCF的網站查車次之後二話不說的就跑去車站排隊買好了一個星期後出發里昂-霞慕尼-日內瓦-里昂的車票
TOTAL只要60.8歐 不會很貴 買完車票就開始覺得心情好好

 
先在SNCF線上查好記下車次再跟售票人員說會比較快喔 但是往霞慕尼的班次較少 轉車的等待時間也長些
 

哼著歌感受沿途風景的美好 附近都是像這樣歐式的渡假小木屋 有很多歐洲人都開車載著一家人來渡假 


經過轉車跟等待我們終於到了 可能因為在山腳下所以有點涼涼的 
(還是要帶件外套阿 因為來霞慕尼即使是夏天山上還是有雪喔) 


若是由巴黎出發要搭TGV至里昂或安錫轉當地火車,由里昂搭當地火車,每日約有5個班次,車程4小時;由安錫搭火車,每日約有8個班次,車程約有2-3小時,途中在St-Gervais-le-Fayet轉車

 

踏出車站時我和朋友異口同聲的 W-O-W 了出來 因為來到了像仙境一樣的地方
 

風和日麗天氣好的不像話 在歐洲的每一天都覺得天空好藍好像畫 怎麼會這樣呢?
我們到達霞慕尼後便開始沿著這條車站對面的大街找棲身之所((不然我們就要流浪街頭了)) 
但每間旅館都好貴雙人房幾乎都要100歐/晚 

 

可愛又熱情的服務生看我們拿相機就要我們拍他們
可能也是用這招順便招攬客人 因為我們就因為來這間餐廳吃午餐了 






這是間裡面有Piano-Bar的餐廳 服務生超猛一手可以拿一堆餐點 (讓我想起巴黎的服務生大賽)
 

隨便點個PLAT DU JOUR (今日特餐) 也要16歐(約台幣$640) 唉 這就是歐洲的物價阿
 

前菜沙拉 生菜酸黃瓜跟像肉凍的肉 我只吃了兩口就給朋友吃了 因為我實在不太敢吃有點生生的像西莎的肉凍阿
 

這個牛排+PASTA還可以 至少還有吃的飽飽的 但看錯招牌誤以為還有甜點 結果是沙拉跟甜點選一個 嗚嗚嗚 可惜了


隔壁的日本夫妻點了個FONDU起司鍋看的我們一直流口水 
這裡很少看到中東/非洲遊客或移民
反而有好多日本觀光客 還有一群可愛的日本阿公阿嬤登山客以為我們是日本美眉跟我們打招呼



再往前走些往右手邊看過去就可以看到他們的大排水溝 雖然是水溝可是還是很清澈 可能是從阿爾卑斯山流下來的緣故
轉進去再往前往前走過了一個馬路就可以看到我們住的飯店 是★★★★四星級的喔 但正確的名字我忘了記下來 
雙人房裡有兩張大床寬敞的浴室還有全身鏡跟陽台望過去就是阿爾卑斯山 超棒的 而且很幸運剛好還有剩一間房間 
一晚89歐 雖然沒有很便宜但是在那個觀光勝地已經算C/P值相當高的了 ((對不起大家我們太累了完全沒有拍房間的照片))






被環山群繞的小鎮因為市民不多不所以也有種格外純樸寧靜的感覺 這裡空氣相當的清新感覺好適合養老喔 

鎮上的小教堂 我們在附近散步找小朋友來幫我們拍愛的生日影片XDDD 
歐洲人真的好愛生小孩?路上都是推著娃娃車帶著小孩的夫妻 不然就是孕婦在路上走

里昂有名的壁畫 這裡也有耶 好可愛喔 好像跟人群容入在一起了
 

PLACE BALMA 帕爾瑪廣場是霞慕尼的市中心  市中心有約10幾條街道都是餐廳/紀念品/商店林立
在這可以看到一座雕像 是1786年8月7日登山家傑克與帕卡醫生成功征服阿爾卑斯山
為了紀念他們寫下歷史性的一刻才特別建造此雕像的
其中伸長手指向的地方望過去就是白朗峰Mt.Blanc喔



唉唷 很不好意思提到這個 由於飯店的床太軟了原本我們只要休息半小時不小心睡了兩小時 
起來去遊客中心再來鼎鼎大名的纜車這時 已經超過售票時間15分鐘了!!!!!!!!!!!!!!!!(最晚好像是下午四點) 
殘念吶  但基於就是為了這個而來的我們去車站把票再延一天(站務人員很好說可以直接拿票換)

決定在這個美麗的小鎮多待一天

 

之前有介紹過的霞慕尼吃到的春藥口味馬卡龍
再看到圖片還是一直流口水 



在大水溝旁的牆壁塗鴨與瘋子阿妙 這個小鎮很特別 處處都是歐式木造建築 現代感纜車 時尚的服飾櫥窗 街頭的露天咖啡座 異國風情的餐廳 還遇到街頭塗鴉
雖然風格相異但卻沒有大大的違和感 反而有種愜意及新意


法國人除了喜歡生小孩 還喜歡養小型犬帶出去一起旅遊
照片裡超可愛的法鬥好想偷偷帶回家喔 



午餐貴飯店貴還有隔天要出發的冰河火車+纜車也要不少錢 晚餐就吃省一點了
在霞慕尼的麥當勞順便用免費的WIFI視訊一下^.<

 

由飯店陽台看出去的景色 山嵐包圍著的夜色也好美  Bonne nuit, Chamonix!

附上霞慕尼旅遊局的網站 http://lvyou168.cn/travel/chamonix/ (還有中文版的也太貼心了)

請朋友耐心等待我下兩篇要分享的霞慕尼冰河火車及令人驚豔的纜車之旅喔  coming soon
 

喜歡我分享的朋友也不要吝嗇幫我推推或按個讚

讓更多人可以看到我文章喔  謝 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la199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