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除了l'Aiguille du Midi的驚人仙境纜車之外
Montenvers的紅色爬山小火車(有點像阿里山小火車) Train de Montenvers
再搭小纜車往下爬就會到達的Mer de Glace大冰河以及萬年不融化的冰洞
這些通通都是Chamonix最知名不能錯過的景點而且這種鬼斧神工的自然美景台灣也看不到喔

所以我第二篇就來介紹一下讓人難忘又開心的Mer de Glace萬年冰河與夏天也不融化的冰洞小火車之旅
但冰洞和小火車好像有一段時間會停開(時間每年都不確定要上
他們的官網看一下喔)
正常是夏季到春季都會開放的


這張照片是在冰洞裡請一位熱心的伯伯幫我們拍的 雖然他手抖到不行 但也朦朧的有種意外的美感 哈哈
 



為了順利在一天完 
Mer de Glace小火車與l'Aiguille du Midi高山纜車之旅 
我們一早六點就爬起來七點出發
在小鎮的超市裡買了可頌飲料當早餐還去書報攤買了郵票要在這麼美的地方寄名信片回家
拍照的地方就是我們住的飯店門口而已
 



哇嗚 一早的空氣真的超新鮮 天色超好天空沒有太多雲霧的遮掩 美景一覽無遺
真的是超棒的小鎮 一點也沒有大城市擁擠的壓力



這裡好像遊樂園裡的小屋一點也不像車站的車站 就位於Chamonix國鐵車站的右後方
(出了國鐵車站大門後直接往右手邊一直走 就有一個天橋可以直接通往搭乘小火車的車站) 
車站大門只是一扇小小的木板門是不是很像童話世界 前方還有一個可愛的小看版 
上面有寫一些給乘客的資訊 
   像是營運時間、火車出發車次(每天都有可能小小更動 大約20分鐘發一班車) 冰洞的狀態等等
 


 買票窗口就在車站的隔壁 我們不到8點就到了但早已排了一堆人了!!!! (要早點出發去排隊呀各位) 
票沒有給學生的優待票只有分成人跟小孩 還有一日通行票(冰河+南針峰纜車) 和給其他登山客的多日通行票 
售票的小姐人很好跟我們說我們可以先買冰河小火車的票 結束後再前往
南針峰纜車買票
因為人潮眾多有可能搭不到最有名的纜車 但一日票是有時效性的只能當天使用
如果幸運可以搭到纜車到時候買纜車票再出示票根可以換成一日票(好像是可以省5歐的樣子我也忘了) 

因為很幸運我們兩邊都有搭到所以我們使用的是換成一日票:
Pass Journée 52.2歐(台幣約$2088) 雖然有點貴但完全值回票價



當小火車駛進車站時每個人看起來都好心奮(這天都沒有看到亞洲人的面孔) 行駛時就像是在爬山一樣緩緩而上
打開車窗讓徐徐的風吹進來 涼涼的好舒服阿
這趟歷時將近半小時的路程 讓人可以仔細欣賞沿途的風光 打瞌睡的時候吸收芬多精 這趟車程感覺離自然又更近了一些

 

在小火車上看著對面連綿的山峰 幾乎可以完整的看到它的全貌 隨著火車一路往上爬升 山底下像是遊戲中虛擬城鎮的小房子慢慢消失在眼角 取而代之的是終年不融的冰河奇景 



好像一幅畫喔 天阿 此生還能看見冰原歷險記裡面的冰河 
雖然看起來灰灰像乾涸的河床 但的確是萬年不融冰河流動的軌跡呀


聽說甚至可以直接站到冰河上 感受一下冰河移動的感覺

但冰河最厚處達到400公尺 一年移動約90公尺 換算一下的話平均一天移動30公分                                                                         想要感受到它的移動可能要在上面站好一陣子才行喔




到達終點站Montenvers車站 建造在一片陡直的岩壁上 海拔有1913m 
有一間咖啡廳 咖啡廳的食材都是每天坐小火車上來的喔 下一趟再來這裡想要悠閒的喝杯咖啡 
旁邊有水晶的展示廊可以免
費參觀 以前這裡是開採水晶的礦坑呀 所以小火車以前也都是拿來裝載水晶的?                             想到就覺得好像有七矮人住在這裡的感覺

 



超可愛的復古小火車載滿了一群又一群滿心喜稅又期待的遊客上來了 
 

UN ESCALIER DE 380 MARCHES
你沒有看錯 他上面寫了了搭小纜車下去之後還要再走380階的階梯 才能到達冰洞跟冰河



接著我們往下走出發去搭telecabine(纜車) 


有懼高症的我們都好害怕(我是勉強微笑裝作不怕) 外國人在旁邊都偷笑我們 連小弟弟也不會害怕坐的很開心 
 


往下看的灰色大石頭原來裡面都是冰洞!!!!! 而且冰河每年都會移動所以每年都會開挖新的冰洞
但一往下看到那麼多層階梯我腿都軟了  身旁經過的外國人有老有小 老到我阿公阿嬤的年紀
小到也有用揹的小嬰兒  連幼稚園小朋友都走的比我還快還一臉興奮 看來我真的該好好鍛鍊體力

 


順利抵達了冰洞裡面 其實沒有很大繞一圈就沒了 而且還在滴水 但真的太酷了我從來沒有來過冰洞
記得之前看過旅遊節目有去哈爾濱的冰雕飯店就覺得好棒好想造訪一下冰凍!!!
一進去就可以看到櫃檯有服務生(我還被嚇到以為是真人
裡面五光十色的投影搭配上風景畫好有氣氛阿 感覺可以在這裡喝一杯 哈哈



摸到一整塊的大冰讓我開心好久 裡面還有北極熊的冰雕
 

看起來是不是有種像是電影場景的魔幻感覺 


假如時間夠我們又穿的夠FASHION的話 一定可以在裡面外拍上100張的
 

補上一張雖然阿伯依舊手晃但我開了閃光燈所以成功的照片
 



結束Mer de Glace萬年冰河與夏天也不融化的冰洞小火車之旅之後我們馬上就趕路要去搭l'Aiguille du Midi纜車
想說在路上隨便買一買麵包填飽肚子就好 沒想到經過國鐵車站的左手邊第一家飯店 (名字我沒特別記下來)
他中午有露天BBQ套餐只要16歐(在那算便宜了) 我們就被烤肉的香味給吸過去了 快速的決定就在那吃午餐吧

套餐有沙拉/麵包/薯條/吉拿棒/主餐選兩樣主食BBQ 還附上白酒~~~~~~~~~~~~ OMG 那天實在是在度假

 

等餐的同時寫著明信片準備要去l'Aiguille du Midi世界最高的郵筒寄回台灣 


--------------------------------------------------。以上是小小的遊記分享 夏慕尼最終篇待續。


喜歡我分享的朋友也不要吝嗇幫我推推或按個讚

讓更多人可以看到我文章喔  謝 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la199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